阿坝

榜样的力量:“四川好人”王继伦和他令人心疼的倔强

2022-09-05 16:4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阿坝文明网汶川县讯(汶川县文明办)

  向“疫”而行,援建兄弟县义不容辞

  疫情就是命令。2022年8月29日一早,汶川县决定组建第四批志愿队伍——援建阿坝县方舱隔离点建设工作组,将奔赴阿坝疫情一线开展工作,汶川县住建局职工王继伦第一时间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加入援建工作组。他简单收拾行李后,跟着工作组,带着施工队和载着满满板房材料的货车,马不停蹄的奔赴一线……

  “倔强”而坚定,“好人”就要多做好事

  王继伦,一名普通而平凡的汶川住建人,都说他是个认“死理”的娃儿,工作上兢兢业业、认真严谨,“倔强”的性格造就了他在工作上的一丝不苟,骨子里面的这股“倔劲儿”也让他更容易比别人静下心专注的做好每一件事。这样“倔强”的他,在生活中也是坚持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十年如一日,一直照顾卧病在床的岳父,因为他的孝顺和善良感动了身边的很多人,2021年他入选了“四川好人榜”。

  王继伦看上去是一个非常健硕的小伙子,然而2019年有天突发脑溢血晕倒,经检查发现因血管畸形诱发蛛网膜下腔出血,发现两个出血点,一个出血点做了手术另一个出血点是保守治疗。而阿坝县与汶川县的海拔落差对于这样一个病人,无疑存在极大的风险。

  当家里人知道他去高海拔地区支援建设的时候,因为有病在身,家里人不放心他到高原上去,委婉的劝阻他不要去,怕身体出现意外,而他却打趣的说到“我不是‘四川好人’吗?我都不去,谁去?”在他“倔强”的坚持下家人只能含泪支持。

  他不断坚守着心中的善意,从孝老爱亲到爱岗敬业,他用行动默默履行自己的格言——人要多做好事,多行善意善举,才会活的更有意义!就是这样一个七尺男儿,却无比的柔软和善良,他要把对家人的这片善意的种子播撒到更广阔的大草原上。

  感恩的奔赴,缺氧不缺爱

  王继伦只是这次汶川援建阿坝疫情工作中一名普通的志愿者,他们生而平凡,却可以感天动地,也许在他们看来,这只是人生中的又一次出发,因为在大爱中涅槃重生的每一个汶川人都流淌着感恩的热血。援建工作组14名勇士连夜奔赴,8月30日,天还没亮便开始了方舱隔离点施工,面对生产物资筹集紧张,人员配备短缺等困难,工作组统筹全局,制定好施工进度计划,划分区域,责任到人,抢抓进度,24小时不间断轮流作业,和时间赛跑。

  连日来援建组成员先后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王继伦也承受着身体的极限,为完成援建任务做最大的努力,只为阿坝这片净土能早日重回繁华热闹的那一天。

  榜样的力量,让真善美温暖更多的人

  王继伦是“四川好人”,他赢得了这个光荣的称号。而这一群默默无闻的“战疫”英雄,他们也是汶川好人、阿坝好人、四川好人、中国好人,无数个荣誉都该属于他们,正是有了他们这样一群先锋,无数次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投身一线,才会有无数次在大难中的绝处逢生的感天动地……

  习近平总书记曾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中说:要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王继伦做到了,奔赴疫情一线的无数个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建设者等等来自各行各业敬业奉献的平凡人,在这一次战役中都做到了,舍小家为大家,榜样的力量为我们照亮了前行路,我们一定会团结一致打赢疫情阻击战!等待你们胜利归来!

编辑:向真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