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

松潘县积极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宣传活动

2022-09-05 16:43:00 来源:微松潘

分享到手机

  2022年9月1日是第16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我县在县城十字路口以“三减三健 健康相伴”为主题开展健康宣传活动,以此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背景墙,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问卷调查等方式,面对面地向老百姓讲解健康知识,重点开展“三减三健”宣传主题,将合理膳食等健康的生活方式推荐给大家,同时积极倡导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坚持“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针对最近出现的热射病、食源性疾病也给群众进行了简单讲解。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1000份,宣传袋、“三减三健”六件套等300份,调查问卷10份,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三减三健”专项活动,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大家明白合理膳食和适量运动的好处,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健康素质,改善健康状况打下扎实基础。

  据悉,松潘县还将在9月上旬以开学日为契机,聚焦儿童青少年,开展肥胖预防和健康生活方式倡导宣传;9月中旬重点开展“9·15”中国减盐周主题宣传;9月下旬重点开展全国爱牙日和健康骨骼专题宣传。深入推进“三减三健”、合理膳食等专项行动,广泛传播和普及健康生活方式,营造文明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推动松潘慢性病示范区的创建。

编辑:向真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