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

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赞黑水县全域静态管理中的逆行者!

2022-09-19 12:1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阿坝讯(黑水县文明办)9月4日8时至9月8日8时,黑水县实行全域静态管理。全县广大人民群众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居家防控,连日来黑水大地显得异常宁静。然而,全域暂时的“静下来”,并不意味着停摆。在静态管理下,医务人员、静态管控点位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环卫工人等群体,奋战在一起,逆行在一线,绘就了黑水大地最靓丽的底色!

环卫工人开展消杀灭工作

  一线“天使白”,健康守护神

  石碉楼乡扎基村的查斯头老人,她已是87岁的高龄,由于卧病在床,无法到临时核酸采集点进行核酸采样。

“天使白”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很心疼,医生们太不容易了!”查斯头女儿看到医护人员上门服务,为这样的做法表示感谢。这是9月6日全县开展第二轮免费核酸检测时,发生的暖心一幕。

  与此同时,县交通运输部门紧急调运10台农村客运车辆,把医务人员运送到基层一线临时核酸采集点,确保核酸采集全覆盖,做到“不留死角、不落一人”。

“天使白”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当疫情防控的“集结号”吹响,广大医务工作者总是第一时间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给予我们最坚实的依靠。

  一抹“志愿红”,最暖群众心

  9月6日凌晨5点,卡龙镇色湾村的党员干部、志愿者等“非静态”群体已经忙碌起来,为今天的免费核酸检测做准备工作。天亮了,群众陆陆续续来到色湾村临时核酸采集点。

通过“村村响”大喇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距离,提前打开健康码;测完核酸就回家,不逗留、不聚集。”该村党支部书记扎西手持小喇叭开始搞宣传。

  与此同时,木苏镇别窝村驻村第一书记马吉星组织在家党员就地转化为“宣传员”,组成“黑水乡音”志愿服务宣传队,加大疫情防控全域静态管理工作宣传力度,营造出“居家防控,自觉履行公民义务”的浓厚社会氛围。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人员核查工作

  在扎窝镇罗尔坝村,在知木林镇维多村,在慈坝乡……全县15个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04个村(社区)实践站志愿者们,他们穿着红马甲,手持小喇叭,始终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负责各个防疫卡口值守、喇叭广播、秩序维护、入户排查等工作,处处都有“红马甲”的身影,活跃在每一个群众需要的地方,成为全域静态管理中靓丽的一抹“志愿红”。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人员核查工作

  团县委号召团员青年、返乡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等群体,组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队伍,发动200余人参与志愿服务,开展核酸采样、核酸检测劝导、后勤保障服务、搬运物资、帮居家隔离人员代买物资等工作。

后勤保障服务

青年志愿者为执勤民警送餐

  在全县静态管理期间,无论是“天使白”“志愿红”,还是“守护蓝”,是保障着有序运行、满足群众需求不可或缺的力量,他们可以说是静态管理下的“非静态”群体。向他们致敬,为他们点赞!

编辑:向真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