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

若尔盖县:静态管理下的一抹靓丽“志愿红”

2022-09-19 12:2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阿坝讯(若尔盖县文明办)自9月4日8时以来,若尔盖县实行静态管理。在此期间,全县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文明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组成“疫”线防疫力量,成为静态管理下的“非静态”群体。

  他们是为民服务的“实干者”

  “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党员志愿者的心声。在全县进入静态管理后,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全县共组建了102支党员先锋队,共计1044名党员在核酸采样点开展现场秩序维护、网格点宣传、物资代购等工作。

  他们是文明实践的“践行者”

  在静态管理期间,40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冒着风雨,在核酸检测点劝导群众戴好口罩、引导有序排队、保持距离,维护现场秩序。手把手教会群众在手机上注册健康码,向他们演示核酸检测报告查询的方法。他们协助卡点排查过往车辆,确保不漏一车一人。他们“白加黑”守护在每栋小区门口,确保做到严把“出入关”,守好“防疫门”。

  他们是志愿服务的“奔走者”

  在全县静态管理期间,他们积极开展“点单”式志愿服务,根据群众“点单”内容,及时将群众所需物资送到家门口,悉心照顾生活不便的居民,用实际行动和担当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安全屏障。在此次全县静态管理期间,累计为居家群众开展志愿服务1万余次。

编辑:向真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