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

理县:暖心的政务服务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2-09-19 12:2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阿坝讯(理县文明办“窗口行业”联系着千家万户,展示着城市文明形象。在争创文明城市工作中,理县行政审批局结合自身工作职能,不断完善服务设施,提高服务质量,以优质、高效、暖心的政务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建好一个“服务阵地”

  “请问,您是办理什么业务?”近日,前来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蒲先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扫码、测体温而后,在导办人员的带领下,进入大厅办理相关业务,秩序井然。

  据悉,为进一步满足办事企业和群众的服务需求,真正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理念,理县行政审批局在大厅内配备医疗救济箱、雨伞、饮水机、手机充电等便民物品,科学设置导办台、业务办理区、自助服务区、休息等候区,并通过升级改造母婴室、无障卫生间、无障碍通道等基础便民服务设施,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多便利。

  “我今天来办理养老保险资格认证业务的,没想到手机临时没电了,没办法进行人脸识别,好在大厅有免费的充电服务,解决我的燃眉之急,真方便。”在政务大厅办理业务的王女士说。

  打造一个“服务链条”

  为提高政务服务质量,理县行政审批局将文明城市创建与政务服务工作相结合,在政务大厅设立红色“志愿服务站”,负责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环境治理、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我们服务队还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众提供‘一对一’结对服务。全天候、多角度的提供适合特殊群众的‘一站式’服务。”红色“志愿服务站”志愿者王飞说道。

  “我们还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我是党员我帮您”系列活动,负责解答咨询、受理代办申请、指导和督促审批部门在承诺时限内办结审批服务事项、协调解决帮办代办服务中遇到的审批问题,帮助办事企业群众实现“最多跑一次”,截至目前,累计深入企业和个体400余次,服务企业和个体共计380家。”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张承栋介绍。

  推动一场“服务升级”

  为持续提升“一网通办”,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政务服务更加高效、便民,理县行政审批局围绕办事群众需求,推出1391项依申请服务事项、258类行政许可事项通过一体化平台实现全程网办,33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通过不断完善线上线下跨省通办事项办事指南,全力推进线上“全程网办”、线下“异地代收代办”等服务,实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据悉,理县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共办结依申请服务事项和行政许可事项26367件。网办率达100%。优化服务不停步,文明实践我先行。下一步,理县行政审批局将全面提升政务

  服务内涵、水平和实效,全力助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不断塑造文明服务新形象。

编辑:向真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