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

黑水县:野生动物毛冠鹿误入城 警民齐心协力送它“回家”

2022-09-19 12:23:00 来源:微黑水

分享到手机

  9月13日下午,黑水县公安局芦花派出所所接指挥中心指令:在芦花镇英搏村2组发现一只野生动物被困需要救助。接警后,芦花派出所联合乡县林草局、县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进行救助。

  到达现场后,为确保受惊的野生动物不冲撞群众,警民合力将其捕捉。经相关部门辨认,该野生动物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毛冠鹿(俗名麂子)。为尽快恢复现场秩序,避免野生动物再次受到惊吓。通过工作人员当场检查毛冠鹿无外伤后,在下午17时47分,县公安局民警驱车将毛冠鹿送往芦花镇英搏村日多山上放归山林。

  据了解,毛冠鹿隶属麂亚科毛冠鹿属,体形似小麂。体长1.4~1.7米,肩高0.6米;上犬齿甚大,呈獠牙状,露出口外;无额腺,但眶下腺特别发达。栖息于高山或丘陵地带的常绿阔叶林、针阔混交林、灌丛、采伐迹地和河谷灌丛,经常活动在海拔1000—4000米之间的山上。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黑水县公安局芦花派出所将继续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各项工作,持续加大生态环境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力度,以实际行动坚决守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黑水县芦花派出所工作人员说道。

编辑:向真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