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

欢迎回家!参与泸定救援的“汶川哥哥”回来了

2022-09-19 12:26:00 来源:微汶川

分享到手机

  参与泸定救援的“汶川哥哥”平安回来了!据了解,甘孜泸定地震发生后,汶川森林消防大队1小时内火速集结74人携带绳索、橡皮艇、担架和破拆顶撑等600余件套装备,于9月5日14时15分从汶川出发,晚上21时抵达泸定县得妥镇开展救援任务。

  9月6日下午,阿坝森林消防支队汶川大队在得妥镇湾东村进行搜救任务,在搜救任务过程中发现了一位奶奶和一个熟睡的婴儿,小婴儿才2个月零10天,当“汶川哥哥”森林消防大队战士张自立抱着孩子护送到救护车的时候,被记者用相机定格了下来,“汶川哥哥”感动全网。

  在张自立背后还有一群汶川哥哥,平均年龄在二十七八岁,在救援中,“汶川哥哥”们每天只休息几个小时,经常席地而卧,吃的也是随身携带的干粮。

  八天八夜,“汶川哥哥”们圆满完成了支援泸定抗震救灾的各项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出征时的誓言,展现了汶川救援队伍的良好作风,把赓续在汶川人民血脉中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播洒在泸定大地,赢得了泸定人民的高度赞誉,得到了全国人民的点赞好评。

编辑:向真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