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

汶川县第一小学校: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

2023-04-17 15:0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阿坝讯(汶川县第一小学校)为增强一年级新生成为少先队员的自豪感、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4月12日上午,汶川县第一小学校举行了以“小小童心永向党,我为队旗添光彩”为题的新队员入队仪式。汶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关工委主任李小全,县老干部休养所所长、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周中强,县教育局李凤良老师以及兄弟学校代表参加了入队仪式。

  上午9点整,一年级200余名师生穿戴整齐有序步入宽阔的塑胶操场,在各班指定区域整齐列队。伴随着《少先队出旗曲》的响起,三名中队旗手迈着坚定的步伐,护卫着队旗行进到主席台处。新队员们精神抖擞,目光一致,齐唱队歌,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熟悉的旋律演绎着对党的真情。

  仪式上大队辅导员宣布了新队员名单,220名一年级学生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新队员们在家长的协助下跟着大队干部一起学习规范佩戴红领巾的方法,当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在新队员的胸前飘起时,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激动与自豪。在鲜艳的队旗下,大队长带领新队员庄严宣誓,整齐洪亮的声音回荡在校园里,相信他们一定会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好好学习,向着光明的未来前进。接着,大队长为一年级各中队授中队旗,董校长为新聘中队辅导员颁发证书,在热烈的掌声中,汶川一小一年级6个中队正式成立。

  随后,一年级各中队向入队日献歌,孩子们用饱满的热情,纵情高歌,《红星歌》《名字叫中国》《童心向党》《学习雷锋好榜样》等经典歌曲被大家再次唱响。飞扬的歌声触动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激昂的旋律放飞着少年纯真的梦想。

  校长董雪峰为活动致辞,他勉励全体少先队员要牢记入队誓词,谨记责任担当,做品德高尚,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的“红领巾”。他强调,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各少先队员要从小养成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努力培养创新精神,提升实践能力,励志终身学习,把少先队精神发扬光大,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伴随着嘹亮的《退旗号》,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历史,切实加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在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少先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汶川县第一小学校少先队工作一定会迈向新的台阶!

编辑:向真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