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

汶川县开展“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2023-04-17 15:0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阿坝讯(汶川县文明办)为进一步增强全民防范森林草原火灾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防火、全民监督、全民践行的良好氛围,汶川县开展形式多样的“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由汶川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和精神文明委员会联合开展,县林草局、县应急局、国网汶川供电公司等26个单位、企业和9个镇通过“两联一进”、院坝会议、流动播放车、设置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常用消防器材展示、应急演练等多种形式向全县群众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政策法规、用电安全和消防知识,推广应用“防火码”进一步加强群众宣传警示教育,从源头上加强火源管控。

  “今天我们‘电无忧’志愿服务队全体出动,在各小区、锅庄广场等群众集中的地方开展‘警钟长鸣,护林在心,青山常在’为主题的‘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志愿服务宣传活动,通过以发放宣传单、入户宣传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国网汶川供电公司“电无忧”志愿者柳娟娟介绍说。

  在锅庄广场活动主会场现场人头攒动,为将森林草原防火常识、文明祭祀、安全用电等知识宣讲到位,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防火共同体,汶川县各行业主管部门将印有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的围裙、资料袋、宣传画册等有序排放,向在场群众进行宣传讲解。

  据悉,汶川县26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出动1000余名志愿者参加此次“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册15500余份,参与群众达40000余人。县林草局联合县森林消防大队、县专业扑火队指战员组成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志愿服务宣传小分队还深入到各镇、各村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通过张贴清明文明祭祀倡议书,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农户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并在清明节期间开展常态化巡查,倡导文明祭祀。

  “保护绿水青山,我们人人都有责任。特别是清明节要来了,大家更要注意防火安全,我也会按照政策法律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守护好我们的绿色家园。”汶川县群众周礼云表示。

编辑:向真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