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

黑水:“推动五社联动 关爱一老一小”社会工作者在行动

2023-04-17 15:0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阿坝讯(黑水县文明办)3月27日,黑水县民政局、芦花中心卫生院、黑水县社会工作服务总站联合黑水县新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进入芦花镇西布里社区开展“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社区老人开展了普法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社工宣传、防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等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并组织了社区服务内容的有奖问答活动,多数居民都能够准确回答问题。社工还耐心地向居民介绍了社区志愿服务内容及参与志愿服务的意义,鼓励居民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吸引了60多名居民踊跃参与。

  现场设置了蒙眼敲锣、捡纸团等游戏吸引了居民们的踊跃参与。通过多种多样的游戏环节,社工与志愿者拉近了社区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社区生活的温馨与快乐。现场还有医务志愿者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向老人普及预防疾病的健康知识,并结合老人自身的身体情况给予适当的健康建议,帮助老人提高防病治病意识,做到疾病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

  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宣传方式,不仅拉近了社工与社区居民的距离,加深了社区居民对相关法律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社区居民对社工站、社会工作者的知晓度和关注度,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满意度与幸福感。

编辑:向真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