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

小金县:举办首届科技节,让学子们过足“科学瘾”

2023-05-16 15:0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阿坝讯(小金县文明办)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和创新精神,营造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良好氛围。5月8日,小金县美兴镇营盘小学举行首届校园科技节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们结合课堂所学知识,充分利用废旧物品、材料,设计、加工,制作出一件件具备科学原理、“变废为宝”的科技小制作、小发明,为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带来了科学探索的快乐。

  橡皮泥做的地球仪,大纸箱做出来的航空母舰,一次性水杯做的弹射火箭……每一位孩子都有天然的好奇心,他们每一次动手操作和亲眼观察都激起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和求知欲。

  科技是创新的课堂,科技是梦想的舞台。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也将科技文化融入了同学们的生活,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促进了学生的创新思维。

  “今天科技进校园活动的目的就是让小朋友们零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激发创新创造意识和科学探索精神。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激发大家对未知领域的探索兴趣,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让大家从小就对科学产生兴趣,树立起崇尚科学的理念。”科学技术协会相关负责人说道。

编辑:向真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