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

若尔盖县开展“庆五一·迎五四”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3-05-16 15:1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阿坝文明网若尔盖县讯(若尔盖县文明办)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和迎接五四青年节,传播青春正能量,若尔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了“庆五一·迎五四”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若尔盖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组织志愿者在胜利曙光展陈馆、巴西会议纪念馆、旅游沿线开展志愿服务,及时为游客提供咨询帮助服务,解决困难诉求,维持旅游秩序;劝导游客不要随意停车、随意践踏草场,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扎实开展公路沿线藏牧家乐(骑马点)、购物店等旅游综合整治,杜绝出现“欺骗、胁迫、诱导消费”等旅游乱象。

  若尔盖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志愿者在客运站候车大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来若旅游的游客提供线路咨询、帮助老年人、残疾人等乘客进出站,协助乘客网上购票,帮提行李等公益服务,给往来旅客提供便利服务。

  若尔盖县公安局组织志愿者以移动服务+定点服务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动为游客提供氧气、水等物资,积极展开巡逻防控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的旅游环境。

  达扎寺镇曙光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擦亮城市名片,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马甲,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各个拿着帕子围绕全县,擦拭新时代文明城市宣传标语座牌上的灰尘,原本布满灰尘的座牌焕然一新。

  铁布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年轻干部观看《折翼的青春》警示教育片,党委副书记讲《扬廉洁之风 做新时代青年》党课,要求年轻干部积极响应党的国家的号召,真正承担起青年人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做反腐倡廉生力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廉洁守红线青春扬正气。

  红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形成错峰出行,在红星对大货车进行临时远端管控,在国道213设立志愿服务点,为来往滞留的大车司机提供引导、咨询、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还向货车司机赠送面包、矿泉水等爱心食物。此次活动共送出200瓶矿泉水,10件面包,5箱饼干。

  嫩哇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乡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对辖区内的学校、小卖部、餐馆等进行拉网式排查行动,强化隐患排查。

  巴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环境整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全面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清理建渣、白色垃圾2余吨,清理河道15公里,拆除违规建筑2处,切实改善广大群众居住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编辑:向真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