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

理县:甘堡乡开展“用我的努力 换取你的微笑”志愿服务

2023-05-16 15:1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阿坝讯(理县文明办)五一来临,甘堡藏寨景区内游客数量突增,为切实提升游客出行幸福感、满足感,甘堡乡数名志愿者投身人居环境治理,一场文化下乡活动丰富游客旅游感受,多次旅游服务温暖人心。

  “党建+”,聚焦志愿服务队伍。此次五一志愿服务组织,甘堡乡坚持“党建+公益”模式,由30余名机关干部、村内党员、民兵、大学生志愿者组成,持续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引导志愿者争做公益先行者和倡导者,吸引越来越多党员群众走上志愿服务之路,用爱心催开一朵朵梦想之花。“哪里有需要,党员志愿者一定第一时间站出来,他们不计报酬,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也要来参加志愿活动,一言一行让我深深感动,鼓舞着我一同前行。”这是甘堡藏寨景区讲解志愿者徐平红发出的感慨。

  “服务+”,丰富志愿服务类型。此次五一,理县迎来旅游热,甘堡藏寨作为免费开放4A级旅游景区,不断丰富志愿服务类型,坚持服务靠前,好评靠前。据悉,此次五一志愿服务除传统志愿服务外,甘堡特推出“解难题”志愿服务,当游客在景区内遇到难题皆可拨打电话求助解决。截至目前,协助解决游客无人机飞于甘堡藏寨寨门无法取下问题;帮助游客找到丢失手表;协助游客解决车辆刮蹭事故等多件难题。件件事虽小,但切实有效提高游客幸福感,为游客提升便捷服务的同时,打出甘堡好品牌。

  “文化+”,开展特色志愿活动。为切实增加游客旅游体验感,充分感受甘堡本土屯兵文化、博巴森根起源、辫子坟历史等,甘堡乡将此次假期志愿服务活动与本地特色充分结合,赢得游客一致好评。五一期间,在屯兵广场组织数十名表演者唱跳甘堡藏寨所独创独有的民间大型叙事性群众锅庄舞蹈博巴森根,整个舞蹈过程约1个小时,参观游客均可以参与其中感受屯兵骁勇善战的英雄形象与藏族人民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五一期间安排乡讲解员值守于甘堡藏寨景区内,志愿为游客讲解屯兵文化、博巴森根由来与辫子坟历史等,便于游客更好地了解当地文化,提升旅游参与感、幸福感,切实实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共荣。

编辑:向真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