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

“5·26 我爱路 ‘典’亮美好生活”——四川省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2023-05-27 12:0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阿坝讯(记者 袁矛)5月26日是全国性的铁路爱路护路主题宣传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成兰铁路沿线民众尤其是中小学生的爱路护路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一个了解铁路安全、宣传铁路安全、保护铁路安全的良好氛围,由平安四川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联防组、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公安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县委、县人民政府、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团委承办的“5·26 我爱路 ‘典’亮美好生活”四川省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在茂县凤仪小学举行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对中小学生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教育,是向全社会普及铁路安全知识的重要内容之一。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茂县凤仪小学成立第一批“护路宣传小分队”,小小护路宣传员们骄傲地佩戴上红袖章、安全帽,队员代表上台宣读《爱路护路倡议书》。

  茂县凤仪小学五年级的贾学涵为自己能成为第一批护路宣传员感到骄傲,她挺直胸膛说:“作为护路小卫士,我会认真学习铁路安全知识,告诉家人和小伙伴们要自觉遵守铁路相关规定,增强安全意识,邀请他们一起加入到爱路护路的队伍中来。”

学生代表宣读《爱路护路倡议书》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铁路青年志愿者现场讲授“微课堂”,生动形象地讲解了车站工作者、动车司机、电务信号工、工务线路工、供电接触网工等铁路工作者是如何协同合作,共同守护铁路运行安全的。在知识讲解环节后,青年志愿者走下舞台,与学生互动开展了铁路安全知识有奖竞答。而茂县凤仪小学的学生们也带来了精彩的爱路护路节目表演

茂县凤仪小学的学生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

茂县凤仪小学的学生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

  此外,为了让学生们对铁路安全知识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涵盖铁路安全知识、违反《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典型案例等内容的宣传展板,并通过发放爱路护路宣传册、宣传物品等方式,向学生们介绍了铁路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致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一封信》3000册、铁路安全知识宣传手册3000册、宣传尺子2000把、倡议书3000份、宣传扇子3000把、宣传帽子300顶、宣传作业本3000本。

  铁路青年志愿者向学生们宣讲铁路安全知识

  铁路青年志愿者向学生们宣讲铁路安全知识

  “铁路安全重于泰山。爱护铁路设施设备、遵守铁路安全规章、掌握铁路安全知识,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职责和义务。”平安四川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联防组办公室主任、成都局集团公司政法委副书记吴成铭表示,“不仅是此次活动,我们将继续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以安全生产万里行、安全生产月、‘5·26’爱路护路集中宣传等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铁路安全‘五进’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铁路沿线群众的铁路安全意识,在中小学生心中播下安全、平安的种子。”

学生们正认真聆听

编辑:编审1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