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通江县:开展革命故事宣讲 传承红色基因
2020-01-19 16:0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活动现场

  四川文明网巴中讯(程聪)一张张照片,一个个红色故事……48位女红军故事图展,让人徜徉在历史的长河中。1月16日,由川陕革命根据地旧址(巴中)管理局、通江县文联、文明办、文广旅局、团县委主办,县妇联、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承办的“红色基因 代代相传”革命故事宣讲暨红四方面军女红军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通江县红军广场隆重举行。

  大巴山腹地的巴中市通江县,是川陕革命根据地首府。1932年12月至1934年3月,中国工农红军在川陕苏区战斗的两年多时间里,先后历经大小200多场战斗,当时不足23万人的通江,就有近5万人参加红军,无数先烈为了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仅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就安息着25000多名红军英烈。

活动现场

  如何让红色文化代代相传,让爱国主义精神更深入更广泛地传播与弘扬?通江县整合资源,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等单位选择流动起来,到省内外、县内各乡镇办展、举行讲座。在红军广场,竖起 26块展板,讲述了张琴秋、曾广澜、汪荣华等48位红四方面军女红军的故事,受到当地群众的喜爱。“每次出展都很累,展板笨重,搬运十分费力。每场展览,都要八九个人互相配合才能完成搭建。”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馆长王敬表示。

  为了更好地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通江县从2016年开始,每年都会利用寒假暑期举办小小讲解员培训班。为了让小小讲解员们更多学到川陕苏区那段革命历史,该县请来了研究红军文化的学者、纪念馆的讲解员、电视台播音员,为他们作培训。“跟平时学校上课不一样,这里不仅有室内培训,更多的是到室外的红色遗址遗迹实地讲解学习。”小小讲解员王景麒说。

  据了解,该县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纪念馆、空山战役纪念园等县内红色旅游景点接待游客达200多万人次,宣讲的内容逐渐丰富,类别多样,包含了人物类与历史文化类等,受到乡亲们的欢迎。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