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

巴中:最美夕阳红 大巴山里的老人圆了“婚纱梦”

2021-04-22 16:4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巴中讯(岳万理 张凤琼)“肖辉来帮王阿姨顺一下婚纱,两个人再靠近一些,眼睛对视再深情一点,把手里的玫瑰花再举高一点……”4月21日上午,在巴州区平梁镇凤谷村“树敬老家风·留新婚记忆”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中国人像摄影协会志愿者与老百姓亲切地互动着,此时的凤谷村一片欢声笑语。
  据悉,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合党史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切实做好幸福家庭建设工作,巴州区启动了“树敬老家风·留新婚记忆”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启动仪式在平梁镇凤谷村举行。
  活动现场,巴州区妇联副主席杨素梅就家风家训进行宣讲,并邀请法律顾问王宗福就《民法典·继承篇》及老年人防诈骗知识进行宣讲,让广大老年夫妻树立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建立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培育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同时中国人像摄影协会也为贫困群众捐赠了慰问品。
  “以前年轻的时候家里穷,没有条件拍摄婚纱照,感谢党这么多的好政策,不但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现在还给我们免费拍婚纱照,要是没有这次活动,我们也不好意思去拍,这次活动让我们圆梦了。”现年67岁的老党员章通美激动地说。
  这一活动圆了大巴山深处老人们的婚纱梦,让他们在有生之年拍一次婚纱照来纪念几十年的风雨同舟。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在该区16个乡镇及6个城区街道办事处陆续开展,为40-85周岁的老年夫妇拍摄婚纱照或肖像照;巴州区也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书香人家、文明家庭、好婆媳、好妯娌等评选活动,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巩固脱贫成效。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