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

巴中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召开第一次集中约谈会

2021-08-13 11:1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巴中讯(吴江)按照巴中市创文工作有关制度和《办法》规定,8月12日,巴中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召开第一次集中约谈会,对第二季度测评靠后的“三区”最后一名、市级部门最后三名、12个街道办事处和12个重点乡镇的最后两名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巴中市委副书记、市创文指挥部执行指挥长王善平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被约谈单位在创文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王善平指出,此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对巴中来讲,意义重大。从总体上看,自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各地各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从通报的情况来看,创文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短板。针对这些问题,一方面,要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另一方面,要通过这次约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正视问题、履职尽责,拿出过硬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王善平要求,对通报指出的问题,各单位要主动认领、对号入座、限期整改。要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一项一项建立整改台账。对能够立即整改的,要立行立改,迅速整改到位;不能马上整改到位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步骤,限期交账;对需要多个单位协调配合的,市创文办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配合、合力整改落实。特别是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把创文工作摆到重要位置,主动担当作为,做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落实,推动问题全面整改、清仓见底。市创文办要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专项督查,对整改推进不力的,严格按照指挥部的问责办法,加重追责问责力度。

  王善平强调,约谈不是目的,强化责任是推动工作落实的手段。各单位一定要痛定思痛、化压力为动力,深刻剖析、举一反三,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加快补齐各种短板弱项,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扎扎实实推进创文各项工作,坚决打出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尽快迎头赶上、雪耻升位。

  巴中市领导、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袁闻聪、邱成平出席。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