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

巴中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倡议”活动

2021-08-17 16:0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巴中讯(何国平 谢艳阳)为广泛动员全市上下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力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近日,巴中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会同市妇联、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执法局等10余家单位,组织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倡议”活动。

  “十大倡议”活动包括:文明餐桌、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礼让斑马线、关爱未成年人、广大家庭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广大师生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广大青少年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广大司乘人员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组织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倡议。

  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倡议,自觉做到不乱贴乱画、不乱扔垃圾、不破坏公共设施、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喧哗、不乱闯红灯,以良好的行为规范践行文明新风;发扬尊老爱幼、文明诚信、和谐邻里,助人为乐、勤俭持家、爱护环境等家庭美德,积极参与“绿色家庭”“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等特色家庭创建活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参与保护公共环境、倡导公共文明、维护公共秩序等巾帼志愿服务。

  市公安局围绕“斑马线前,文明礼让”“文明出行,遵规守法”“文明交通,促进和谐”“文明宣传,率先垂范”四个方面,向全市广大驾驶人和市民朋友发出了倡议,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文明交通行动”,共建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素质;市互联网协会围绕“文明上网,切实提升网络素养”“传递新风,繁荣发展网络文化”“加强自律,涵养网络诚信底蕴”“‘e’起出发,丰富网络公益实践”“携手共建,合力共享网络文明”五个方面,向全市广大网民朋友发出了倡议,进一步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共享网络文明成果。

  倡议发出后,引发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响应,纷纷表示将增强主人翁意识,自觉践行文明理念,做文明人、办文明事,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起好步、开好局贡献力量。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