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

巴中市市长高鹏凌调研督导巴州区疫情防控、创文、民生实事办理等重点工作

2022-04-11 16:1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巴中讯(李云良)近日,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在巴州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2022年领衔督办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时强调,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措施上实起来,全力做好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各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位于巴州区文苑路的逸城明珠农贸市场,按照星级智慧农贸市场硬件标准打造。进入市场,高鹏凌在市场负责人带领下,详细察看了市场经营秩序、环境卫生和功能分区等情况。他指出,农贸市场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窗口之一。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市场业主、辖区管委会要密切配合,落实农产品抽检要求,引导市场主体规范经营,对标对表查漏补缺,齐心协力做好做细创文各项工作。

  “一老一小”服务体系建设是群众期盼的民生实事。在晨星蒙氏婴幼儿托育中心,高鹏凌先后走进班级、保健室、配餐中心、户外操场等区域,详细了解校园建设、师资水平、托幼服务等情况。他指出,做好儿童工作,既是民生大事,更是民族大计。托育中心不仅要建好硬件设施,更要把好师资关口、食品安全关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会商调度,全力解决“一老一小”服务体系建设存在的问题,更好地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服务体系建设。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高鹏凌先后前往巴州区光辉镇、巴中市中心医院南坝院区、宕梁街道红岩社区等地,对巴中市方舱医院选址及基础建设、定点救治医院医疗物资储备、风险人员社区排查专班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调研督导。高鹏凌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人力物力,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方舱医院建设,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树牢“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不备”意识,加强口罩、防护服等有关防控物资储备。要压实四方责任,运用大数据等现代科技,从严从紧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巴中市领导王毅、任小娟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参加调研。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