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

巴中市委书记何平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11 16:3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巴中选(吴江)4月5日,巴中市委书记何平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巴城部分车站、酒店、医院、超市、网吧、社区、农贸市场、高速出入口等重点场所,暗访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江北客运中心站、巴中西高速出入口作为重要交通枢纽,往来人流量大,防控任务重。重点地区和高风险地区人员来巴是如何防范的?每天对车辆消毒几次?一线防疫人员是几班倒?带着这些问题,何平走进江北客运中心站,与有关负责人交谈,仔细询问巴中往返重点地区班线运营、客流量以及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等情况。在巴中西高速出入口,执勤人员正井然有序地对来巴司乘人员进行通信行程卡查验、开展核酸检测服务等。何平在旁认真观察执勤人员检查工作,详细了解清明假期车辆流量、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按照“查验点”的标准开展工作,落实好查验健康码、通信行程卡、核酸检测证明等防控措施。

  来到江北街道白云台社区,何平与值班值守人员详细交谈,仔细察看返巴人员登记表,重点了解近段时间是否有上海、吉林等国内涉疫重点地区来巴返巴人员,现场指导基层干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报备等各项工作。何平强调,要坚持“第一落点找得到、第一时间管得住”的原则,在持续引导群众主动报备、主动落实防控要求的同时,严格落实排查信息推送、及时下发、基层排查、信息反馈等闭环管理机制,以社区排查“敲门行动、逐户见面”兜底,尤其是上海、吉林等重点地区来巴返巴人员,务必排查管控到位,确保不漏一人。

  在巴州区第二人民医院外,一大批市民排队做核酸采集。何平主动扫码测体温,与医院负责人交流,仔细察看一、二级预检分诊流程,详细了解医务人员核酸检测、发热病人预诊管理及院感防控相关情况,并检查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他强调,全市卫健系统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吃透近期疫情防控新要求,坚决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医院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卫健系统尤其要组织好动态培训,坚决守住院感防控底线。

  农贸市场和超市是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区域,何平尤为关心。在江北综合农贸市场、人民广场世纪隆生活超市,何平现场察看经营户和消费者佩戴口罩以及冷链食品管控情况,核查从事冷链物流及食品销售的工作人员接种疫苗和定期核酸检测情况,并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何平要求,主管市场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督促经营户戴好口罩,提醒消费者严格落实“验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在七天连锁酒店,何平同前台工作人员交流,仔细询问有多少房间、床位、顾客,认真察看入住酒店人员登记情况,检查清洁消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酒店入住人员通信行程卡、健康码的查验,尤其是对行程卡带星的人员提供精细精准防疫特别是核酸检测服务,并进一步排查是否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上海、吉林、省内涉疫城市等地旅居史,落实相应的防控措施。

  何平还前往人民广场怡和药房、自然网吧等重点场所进行暗访督导。暗访督导中,何平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性、预判性,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压实防控责任,强化源头管控,畅通疫情信息,及时应对处置,全力守好“外防输入”等重要关口,持续巩固巴中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何平还对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暗访。市委常委王毅及秘书长郑琼参加。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