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

巴中:巴州区枣林镇文明实践“润”民心

2022-05-09 11:2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巴中讯(巴州区文明办)自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巴中市巴州区枣林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活动阵地,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

  理论宣讲“活”起来。枣林镇下辖的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1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坚持贴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紧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力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清楚、讲明白。截至今年4月底,枣林镇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民生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农技人员、镇村志愿者等队伍,走村入户开展市民教育和政策宣讲活动16场次,实现11个村(居)全覆盖,真正让老百姓听得懂、愿意听、记得牢、用得上。

  移风易俗“动”起来。枣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以抵制天价彩礼、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为着力点,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同时,村村制定村规民约,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并建立完善红白理事会等群众组织,通过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提高,弘扬时代新风,着力构筑群众美好生活的文明家园。

  群众文化“热”起来。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广泛开展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活动。邀请枣林小学师生和牌坊梁村非遗传承人表演四川盘子、四川清音、说春等,将一场场文化盛宴送到群众家门口。同时,依托世界读书日等节点,精心策划“书香伴成长、阅享好时光”等主题文化活动,让群众在多姿多彩、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