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

巴中市举行特色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会

2022-05-26 14:5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巴中讯(陈晓)为搭建志愿服务沟通交流平台,推动巴中市志愿服务事业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发展,5月24日下午,由巴中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共青团巴中市委主办,巴中市青年联合会、巴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2022年巴中市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特色品牌服务项目展示”活动在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举行。巴中市文明办副主任、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牟国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志愿者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活动现场,巴中市志愿者协会、巴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巴中市心缘公益协会、巴中市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巴中市第三中学志愿服务队5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进行集中展示交流,组织代表们分享了志愿服务中的特色项目和感人故事。大家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促进志愿服务的项目化运作、制度化保障、精准化开展。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牟国云指出,巴中市社会志愿服务组织蓬勃发展,在价值引领、道德示范、公益服务、关爱帮助、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为推动“文明巴中”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志愿服务组织发展和志愿服务工作,牟国云强调,要强化需求导向。各志愿服务组织要找准发展定位,整合力量、创新手段、突出重点,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加强组织建设。要强化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志愿者能力素质,不断提升志愿服务能力和水平。要注重交流合作。各志愿服务组织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取长补短,不断提升各自志愿服务工作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各部门要广泛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和志愿者的感人事迹,大力宣传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选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和高尚情操,共同把志愿服务社会面宣传工作做好、做扎实,不断提升志愿服务工作的影响力。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