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

巴中市50名文明监督引导员集中“充电”

2022-06-09 16:4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巴中讯(陈晓)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充分发挥广大市民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参与、评议、宣传、引导、监督作用,近日,巴中市2022年度文明监督引导员培训会议召开。巴中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对参会的50名文明监督引导员进行了系统培训。

  会上,对如何做好文明监督引导工作进行了讲解指导,提出了要精准把握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善于发现巴城的文明和不文明现象、注重把握上传照片的质量、遵守相关规定等。

  会议指出,文明监督引导员要正确认识和理解岗位职责,树立良好形象,提高荣誉感和责任感;要牢牢掌握创文工作内容,找准工作方向,深入大街小巷,起到监督引导作用,宣传创文相关知识,引导广大市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要起带头示范作用,主动制止和劝导不文明现象,帮助市民剔除陋习、自觉遵守社会秩序。

  会后,文明监督引导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文明督导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将在后续工作中继续履职尽责,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工作能力。

  据了解,所谓文明监督引导员,是指通过社会招募和基层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由每个社区推荐10至20名市民代表、“五老”人员(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组建起近千人的“巴中市文明监督引导员”数据库,市创文办从数据库中抽选,通过劳务派遣的方式签订协议、持证上岗。上岗后,文明监督引导员将重点围绕创文知识宣传、发现并反馈不文明现象、收集群众对创文的意见建议等七项内容开展工作。目前,巴中市巴州区、恩阳区、巴中经开区50个社区已实现文明监督引导员全覆盖。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