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

巴中市委书记何平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06-15 15:3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巴中讯(袁静)6月10日,巴中市委书记何平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巴州区部分街道、社区、背街小巷等地,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压紧压实创建责任,务实推动问题整改,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何平先后前往佛江路农村客运站临时配载点、江北台社区宋家巷、龙泉社区龙泉街和夫子巷、东城街道肖家巷等地,认真听取市民意见建议,仔细查看创文各项措施落实落地情况,并对现场发现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从暗访督导情况来看,部分地方还存在小区杂物乱堆码、环境卫生差、车辆乱停乱放、“飞线”乱接、商铺占道经营等问题。

  针对暗访督导中发现的问题,何平要求,要认真调查研究,充分听取市民的呼声,合理设置公交站点,切实方便市民出行。要统筹用好地上地下停车资源,合理规划设置停车位,进一步规范车辆停放。要强化农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的环境整治,动员居民积极主动参与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提升行动,落实“门前三包”,清理卫生死角,整治乱倒垃圾、乱堆杂物、占用公共空间等现象,力求干净整洁卫生。要加强街面环境治理,加大“飞线”整治力度,完善排水排污设施,扎实开展增绿添彩行动,营造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和品位。

  何平强调,要对标对表测评体系,全面梳理创文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主体,分类制定整改方案。对能立即整改的,要坚持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整改销号台账,限定整改时限,确保整改逐项落实。要压实包保联创责任,包保单位要加强与社区联动,及时梳理工作需求清单,全面落实包保责任,做到真包实保。包保领导要带头履行包保责任,亲自研究、亲自调度、亲自督导,确保创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巴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陶斌参加。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