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

巴中市巴州区委书记余斌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12-14 16:5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巴中讯(杨坤 余秋柏)近日,巴州区委书记余斌前往佛阳社区、光辉镇、盘兴物流园等地,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

  老旧小区改造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具体工作之一,也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关系着城市形象和群众的生活质量。在佛阳社区老旧小区改造现场,余斌实地察看工程施工进度,仔细询问老旧小区改造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余斌指出,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对提高居民的居住品质和打造“四宜四有”现代化新城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聚焦群众最关心的“身边事”,切实改善城区基础设施条件,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深入项目现场,加强调查研究,结合小区实际情况,紧扣群众需求,不断优化工程内容,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为群众打造舒适、便捷、安全的居住环境;要加快施工进度,在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强协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质高效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各项工作。

  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来到新能源汽车销售园区项目现场,余斌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规划、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他要求,要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着眼长远、统筹考虑、一体布局,全面考虑土地利用、交通基础等各方面综合因素,持续增强区域集聚能力,努力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完善基础设施和产业配套,确保项目尽早投产。

  来到建材家居产业集群化发展产业园,余斌一行看图纸、听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相关问题。余斌要求,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工作力量,密切协同配合,集中力量攻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要立足实际、科学谋划,不断优化建设方案,综合考量产业布局、招商引资等因素,确保项目真正实现功能完善、布局科学、利用高效;施工单位要紧盯进度目标,精准有效调度,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余斌强调,岁末年初,是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牢安全生产重大责任,不断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调研期间,余斌还主持召开了座谈会,研究解决盘兴物流园建设发展中的具体问题。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