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

巴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烟头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活动

2022-12-14 17:1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巴中讯(何波)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颜值,涵养城市文明,助力创文攻坚,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奉献”的创文氛围,12月11日,巴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垃圾夹在道路两旁、广场等公共场所的草丛深处、花坛等卫生死角进行烟头及枯落物等垃圾清理的同时,及时劝阻制止乱扔烟头、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并积极向周边居民、过路群众宣传普及文明卫生知识,引导居民不在公共场所、室外吸烟,不乱扔烟头,自觉维护文明城市环境,争当文明使者。经过大家一下午辛勤劳动之后,周围环境变得焕然一新。

  一个烟头大约0.2克重,烟头很轻,弹指一丢,丢掉的是一份沉甸甸的“文明”,丢掉的是一份社会的“责任”。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群众爱护环境的意识,有效提升文明素养;同时,也呼吁广大群众一起行动,积极参与,从烟头不落地做起、从你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文明做起,养成好习惯。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