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

巴中市明阳镇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有序开展创建工作

2022-12-29 19:2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巴中讯(恩阳区文明办)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力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指标工作,今年以来,明阳镇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从软、硬件上下深功夫,有力有效推动全镇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加强组织领导 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

  在创建路上,明阳镇坚定一个决心、建立一个机制。为确保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序推进,明阳镇成立了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相关站所负责人任成员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专门办公室,明确2名专职人员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各村(社区)也健全了相应的组织机构。

  此外,明阳镇组织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各级关于创建工作的要求以及最新的创建测评指标,做到对标补短。同时,创建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项创建指标由各部门牵头负责的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层层落实的良好局面。

  “我们从创建工作的实际出发,抽调党政、文化、市场监管、志愿者等充实到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运转灵活、指挥有力的工作队伍。”明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小事情要落实责任、马上就办,大事难事要征求意见、协商解决,从人民群众身边的每一件小事着手。

  营造创建氛围 全面动员村民参与

  自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明阳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功能和作用,让创建工作不断深入人心。积极搭建文明实践平台,打造志愿服务队伍,统筹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200余次。18个村(社区)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创建入户宣传活动,为每家每户发放创建宣传资料以及印有创建宣传标语的公筷、环保袋等用品,切实提高居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此外,明阳镇多次组织场镇商家召开创建工作专题会议,组织18个村(社区)创建工作业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5次普及文明创建知识,规范文明经商行为。分管领导带队到村(社区)现场指导22次,到先进乡镇(街道)开展学习交流2次。

  同时,明阳镇制作文明创建及疫情防控星级牌268个,制作的移风易俗、反邪教等小视频被多个媒体平台采用。街道、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新增文明创建宣传标语18幅、公益广告82个,让文明抬眼可见、驻足可观,创建氛围更加浓厚。

  完善设施建设 人居环境大幅改善

  近年来,明阳镇组织镇、村干部300余人次对团结社区、高店子社区等城乡接合部社区进行人居环境大整治专项行动。对场镇500余家门市卷帘门采用统一颜色进行喷绘,更换统一样式店招店牌235家;清理120余处广告,新广告按照统一样式,固定点位精心设置;规范商户经营行为,坚决杜绝占道摆摊、店外经营等行为,落实商户五包责任。

  同时,明阳镇坚持以规划引领文明创建,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规范车辆停放,设置小汽车停车位476个,摩托车、三轮车停车位83个,清理背街小巷僵尸车14辆,并落实2名社区干部对车辆停放开展常态化劝导和治理。对场镇范围内飞线开展全覆盖整治,拆除场镇“蓝顶子”18处,规范乱堆乱码砂石5处、木方销售3处、砖瓦3处。新建花台1481米,栽植红叶石楠5810株、桂花树130株、花球58棵,改造场镇入口花台,拓宽进出车辆行人视野,安装路灯138盏,消除安全隐患。

  惠民无止境,创建不停歇。“接下来,我们将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作风、更实的工作,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共建共享文明城市。”明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