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

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聚焦测评体系 高标准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2023-01-13 16:0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巴中讯(陈珮云)2022年以来,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聚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政务大厅12项标准,高标准推进测评点位建设和包保社区创文工作,打造精品测评点位、文明和谐社区。

  突出“导”字抓宣传 争当城市宣传员

  充分利用政务大厅直接服务企业群众的优势,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在正门右侧绿化带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小品1处,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海报、展板等媒介深入开展法治建设、诚信建设、文明礼仪等公益广告宣传,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4次,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

  据了解,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新形象,政务大厅工作人员规范服务礼仪,引导窗口人员和办事群众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诚信意识和法治素养。扎实开展干部队伍“提能争优”行动,提升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质效,打造精品示范窗口,争当文明城市宣传员。

  同时,建立分管领导包楼栋、工作人员包户的工作机制,坚持主要领导亲自专题研究部署包保社区创文工作,带队深入包保社区调研指导工作12次;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10个。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日”活动,组织干部300余人次,深入社区开展全覆盖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模拟测评(调查问卷)2000余人次;社区服务关爱行动7次;开展理论宣讲活动4次,协调解决群众意见建议30余条。协调经开区管委会开展市场秩序整顿活动10余次,有效治理整治骑门摊点、占道经营等问题。帮助社区和小区物业在小区内营造创文宣传氛围制作景观小品6处。

  突出“精”字提品质 完善配置精服务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进一步完善市民之家功能,增设3处母婴室、3处第三卫生间等设施,配备老花镜、药箱、针线包等便民设施,合理规划3个无障碍停车位、2处无障碍通道,提供便捷的服务环境。分区域落实保洁人员,严格垃圾分类管理,提供整洁的办事环境。

  此外,还配置微型消防站,完善消防物防、技防设施,确保消防安全。搭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实行24小时全方面监控;严格疫情防控,规范设置“一米线”提示标识,引导群众规范有序办理业务,构建安全健康的政务服务环境。按照“五个一”标准规范窗口摆放,规范设置禁烟、节电、节水等标识标牌,建设精美的服务平台。

  “为了让市民拥有更好的政务服务体验,我们规范展示政务服务行业规范和办事流程,深入开展‘一亮二比三争’活动,窗口服务做到‘五心三声三一样’。”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我们还全面推行‘巴中跑团’代办服务、节假日预约服务,设置2个志愿服务站,落实30余名志愿者提供咨询引导服务。”

  突出“优”字保长效 全面优化促文明

  2023年是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持续深化做好创文工作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具有竞争性优势和决定性意义。“接下来我们将对标抓点位提升、对标抓精品打造、对标抓特色服务、对标抓包保工作,坚持一流标准,保持常态长效,全力抓好创建工作。”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将深研《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对照12项测评标准,逐项梳理排查,逐项补短强弱,逐项优化提升。更新服务设施,全面规范窗口行为,以政务大厅文明风尚示范带动办事群众提升文明素养。以“进门有迎声、办事有指引、自助有辅导”的政务服务新模式,让文明服务成为特色,让志愿服务成为亮点,让自觉排队成为习惯,把政务服务窗口打造成为巴中文明城市最靓丽的名片。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