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

猜灯谜、写春联、有奖竞答……巴中这场活动“年味”拉满

2023-01-17 17:0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新闻网巴中讯(张韵涵)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1月16日,由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巴中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恩阳区委宣传部、恩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承办的“文明迎新春奔跑过兔年”2023年巴中市“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在恩阳举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是什么?”“过马路时应注意什么?”活动现场,在场观众纷纷举手抢答创文知识相关问题,并获得了精美礼品。除此之外,舞龙《飞龙迎春》、歌曲《喜在恩阳》、川剧《变脸》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博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猜灯谜、集赞抢红包、写春联、送万福等各类互动区域。舞台两边悬挂着红彤彤的小灯笼,灯笼下系着各色纸条,过往的市民纷纷驻足,猜灯谜兑换新年礼品,现场好不热闹。舞台的另一边,几位系着红围巾的少年正在专注写对联,字态灵动有节奏,下笔如有神。一副副春联在他们稚嫩的手中诞生,浓浓墨香暖人心,寄托着市民对春节的美好憧憬。在“文化集市”区,一个个精巧的糖人变魔术般从师傅手中呈现,孩童们欢喜接过品尝年味。

  百节年为首,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据了解,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传承弘扬传统文化,培育精神家园、涵养核心价值、坚定文化自信。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