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

巴中市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道德银行”积分兑换活动举行

2023-01-18 19:0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巴中讯(牟柯)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推进文化自信,1月16日,由巴中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道德银行”积分兑换活动在南江县关坝镇小田村举行。
  “虎振雄风留浩气,兔迎盛世蔚新春。小田村的父老乡亲们,大家新年好……”当日上午10时,小田村村委会的坝坝热闹非凡,巴中市委宣传部的干部职工与小田村村民们齐聚于此,共同庆祝新春佳节的到来。
  活动现场,舞蹈、折子戏、川剧变脸、二人转等精彩节目依次上演,大家围坐在火炉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手里拍着响亮的“巴巴掌”。“每年春节前,市委宣传部都要来这里举办活动,包饺子、看表演、煮汤圆,村民们都感觉特别温暖!”83岁村民周客昌告诉笔者。
  据悉,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巴中市委宣传部一直挂联小田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小田村的父老乡亲不等不靠、自力更生,顺利实现了脱贫致富奔小康。如今,全村的基础设施、特色产业、村容村貌等方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老百姓的幸福感大大提高。
  活动期间,还向广大群众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好声音”传到千家万户。
  在当日的活动现场,还进行了2022年“道德银行”积分兑换活动,并邀请2022年度小田村“道德银行”积分前5名的村民上台,取积分兑换的奖励。
  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搞好家庭清洁卫生、团结邻里关系……村民黄俊德2022年的积分有90多分,他表示“道德银行”建设实施以来,村风民风不断净化,村俗陋习得到革除,形成了邻里团结、家庭和睦、敬老爱幼的良好社会风气。
  自2017年小田村在全国首创实施“乡村道德银行”以来,全村村民积极参与,纠正了“脏乱差”的不良习惯,克服了“等靠要”的落后思想,改变了一些落后的风俗习惯,涌现出了罗模雄、黄俊德等一批先进典型。
  “新的一年,我们更要勤劳肯干。”“新年新气象!我们将积极参与村级治理,传递文明新风!”村民们质朴的话,道出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