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简阳:你在线上“云”认领 我在线下“实”栽种
2020-03-13 11:0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范宇)植树催浓春意,播绿造福后人。为认真贯彻落实成都市全域增绿工作部署,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3月11日,一年一度植树节前夕,简阳市文明办、简阳团市委共同发起了“履行义务植树 共建公园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暨“云种新绿 宅植希望”网络公益活动。

  “我们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把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同步开展的形式举行。”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共计拿出40棵樱花树苗供广大市民朋友通过文明雄州微博微信线上发起实名制认领。活动在网上发起后,市民通过发送姓名和绿色心愿获得树苗编号,2个小时内所有树苗便被全部认领。

  你在线上“云”认领,我在线下“实”栽种。3月12日,共青团简阳市委组织20名青年志愿者来到鳌山公园植树点,帮助线上市民把“云”认领的40棵樱花树苗实实在在栽种下去。青年志愿者们立马行动起来,分工协作,有的搬运树苗,有的刨土挖坑,有的栽种培土,有的浇水灌溉……通过大家齐心协力,40棵樱花树苗很快就成为了鳌山公园绿色海洋中的一部分,为大美公园城市画卷增添了几分绿意。

  “我们还通过文明雄州直播号对线下植树进行了全程直播,不仅吸引了认领树苗的40名市民在线收看,还吸引了1200余名市民观看互动。”简阳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线上线下齐动员,志愿服务与网络公益共助力,不仅深化了学雷锋系列活动,也为市民奉献了一次特别的植树体验。待疫情过去,“云”认领的市民可通过认领牌到植树点对认领的树苗进行养护。

  植树造林不仅可以绿化和美化家园,同时还可以起到扩大山林资源、防止水土流失、保护农田、调节气候、促进经济发展等作用,是一项利于当代、造福子孙的工程。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特别的植树节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进来,共同绿化和美化雄州大地。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