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成都市双流区开展“文明祭祖 平安清明”宣传活动
2020-04-03 16:2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活动合影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双流区文明办)清明节,既是自然节气;也是缅怀先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在全国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营造文明、环保、安全的良好祭祀氛围势在必行。4月2日,双流区西航港街道龙港社区联合益起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行“文明祭祖,平安清明”清明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海报、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等形式,劝导居民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主动采取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文明安全的方式追忆缅怀,避免人员聚集。同时,志愿者们还教育过往居民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好自身防护,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避免因祭祀而引发火灾的发生,共同营造文明祭扫的社会氛围。此次活动共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500余份。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可以增强广大居民文明祭祀的意识,培养他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还能树立文明低碳的扫墓新风尚,用实际行动营造文明、安全的良好祭祀氛围。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