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收到文明实践的小心意 芬兰市长对都江堰有话说
2020-04-03 16:2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都江堰市文明办)疫情没有国界,面对疫情,任何一个国家都难以独善其身。在全球抗击疫情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呼吁,“当前,国际社会最需要的是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全面加强国际合作,凝聚起战胜疫情强大合力,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并再次强调在抗疫合作中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而文明就是互帮互助,以小见大。病毒无国界,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面前,让我们认识到,只有合作的阳光才能驱散疫情的阴霾。


芬兰市长对都江堰小伙伴说的话。

  都江堰市壹街社区立足国际化社区建设目标,面对新冠疫情,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国际关爱行动呈现“乐观包容、友善优雅”的天府文化精髓。于3月30日在都江堰市外事办的帮助下,为远隔万里的签约友好城市芬兰南博滕区艾赫泰里市中心城区捐赠300个N95口罩、2000个医用口罩。


都江堰市壹街社区为芬兰南博滕区艾赫泰里市中心城区捐赠300个N95口罩、2000个医用口罩。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蔓延,海外多个国家出现了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壹街社区也担心着伙伴芬兰艾赫泰里市,此次捐赠的物资虽然不多,但代表着壹街区所有人的一份心意。

  2019年6月14日,壹街社区找到了来自芬兰的“好朋友”,与芬兰艾赫泰里市中心城区建立国际友好合作社区,并举行签约仪式,结合壹街区国际社区建设,通过互访培训、建立可持续城市规划专研项目、打造国际化产业孵化平台等方式,在打造国际社区品牌、智慧社区建设及公共交通、公共教育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打造商旅生态国际化社区。


芬兰艺术家为都江堰市银杏街道壹街区幼儿园送上原创的鲜艳墙绘。

  2019年暑假,来自国际友城芬兰艾赫泰里市艺术家加勒克·然特、德国包纳市艺术家迈克尔·费舍尔阿特为银杏街道壹街区幼儿园送上原创的鲜艳墙绘,为都江堰绘制了首个国际友城友谊之墙!这面墙不仅是都江堰首个国际友谊之墙,上面的绘画内容还展示了国外艺术家对于都江堰的印象和对孩子们的美好祝福!

  2019年7月28日,芬兰艾赫泰里市青少年、文化与体育部门负责人玛瑞卡·蓬塔拉(Marika Puntala)一行5人,参观由芬兰艾赫里市艺术家加勒克·然特、友城德国包纳市艺术家迈克尔·费舍尔阿特为壹街区国际友谊墙,交流分享文创艺术。

  下一步,壹街社区将继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主要任务,围绕国际化社区建设目标,准确把握和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积极策划开展以群众为主要对象的服务活动,引入国际友好合作元,探索文明实践的国际合作新路子!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