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成都市青羊区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志愿服务活动
2020-04-03 16:3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青羊区文明办)人间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缅怀先烈、祭扫祖先是中华民族数千年以来的优良传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成都市青羊区发起“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祭扫是一种形式,是对先辈的怀念和尊重;文明是一种风尚,是时代发展进步的体现。倡导文明祭扫既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时代风尚所趋。为最大限度保障防疫和清明祭扫“两不误”,青羊区文明办和退役军人事务局严密组织,制定祭扫工作方案,发挥“两站一中心”作用,鼓励广大居民通过鲜花祭奠、网络祭扫、踏青遥祭、家庭追思等现代多样的祭祀方式祭奠、缅怀先人。

  青羊文明办组织志愿者们深入疫情防控小区第一线、青羊区各文明实践中心、文明实践站、企业、小区等窗口地段普及网上祭扫英烈流程,开展线上及线下祭英烈活动,得到广大党员、退役军人、志愿者、未成年人、残疾人等各阶层人士的纷纷响应;在网络平台上为心目中的英烈献花、寄语,用爱表达对英烈们的崇敬之情,用灯点亮对先辈们的哀思之意。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理解和支持,纷纷表示一定以防控疫情大局为重,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