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都江堰市卫健局用文明之光照亮健康之路

2020-05-22 15:2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都江堰市文明办)都江堰市卫健局以党建为引领,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在全系统开展了系列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活动开展,激发全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对职业的敬畏敬重之心,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促进都江堰市医疗卫生事业和健康产业蓬勃发展。

  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作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平台和载体,用仁心妙手和青春担当服务于患者、服务于群众、服务于社会;用暖心行动和真情相助传播仁爱、情暖患者、爱洒古堰。让核心价值观在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中浸润群众心灵,让志愿服务新风吹遍医院每个角落,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把好“文明脉”。


“白衣天使”志愿服务队进社区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学校师生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教、正确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演示等,大手携小手共同推动学生健康素质提升,共同建设健康细胞,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健康都江堰建设贡献力量和智慧。为群众提供义诊和免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展多发病、慢性病、艾滋等传染性疾病和健康素养知识讲座;开展中医治未病、基本公共卫生等国家政策宣传;免费为群众进行火罐、灸法、推拿、按摩等中医适宜技术项目服务;发放传染病防治、中医治疗肿瘤常识等宣传资料,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和文明程度,促进群众满意度提升。

  志愿者服务队、家庭医生团队走进敬老院,为老人们进行健康检查;宣传疾病防控、中医健康养生和宣传国家惠民政策;讲解口罩正确佩戴方法和正确洗手方法。通过活动开展,不仅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都江堰卫健人的温暖,也让志愿者们进一步增强敬老意识,营造敬老、爱老、尊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促进城市文明素养提升。

  都江堰市卫健局必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白衣天使”志愿服务队为抓手,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为载体,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展示都江堰卫健人力量和温度;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之光照亮健康之路,用实践力量引领健康生活新风,让文明之花遍开古堰大地。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