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大邑县开展“文明经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0-06-16 15:5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活动合影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大邑县文明办)自从“地摊经济”成为全民热词后,大邑街头一个个“地摊儿”便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点燃了整个城市的烟火气。但放开摆摊并不等于任性设点、无序摆摊。这不,在大邑县文明办的指导下,大邑志愿者们近日便来到大街小巷,展开了一场喜闻乐见的“文明经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仲夏的傍晚,微风习习,大邑各处街道虽不见白天的丝丝燥意,却增添了一片热闹欢欣。冰粉、洋芋花、泡泡机……形形色色的商贩老板们在志愿者的带动下,高举占道摆摊文明宣传板,倡导文明新风。“占道摆摊摊,文明在街边。”“占道经营,我不得占用盲道。”……随着宣传活动的持续深入,越来越多的商家们自发加入了文明经营的行列。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琳琅满目的商品,透明公正的价格。沿街道路上,一个个有序排列的摊位吸引着游人的驻足。公平竞争、合理定价,不以次充好、不哄抬物价、不缺斤少两。这是商贩老板们为诚信经营喊出的宣言。无人不成市,无市不成城。最抚慰人心的,正是一座城市随处可见的烟火气。广大商贩老板在本次宣传活动中,充分发挥了城市主人翁精神,积极倡导文明理念,以自身行动引领“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的良好风尚。小地摊连接大民生。一座有温度的城市,既需车水马龙,也要人间烟火。占道摆摊、文明经营,城市的夜晚更加璀璨,让人们的生活更加温暖。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