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青羊美术馆挂牌 青羊区公共文化事业迈上新台阶

2020-06-29 15:3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青羊美术馆揭牌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张静)6月28日上午,由青羊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与成都诗婢家美术馆合作成立的青羊美术馆在琴台路诗婢家美术馆揭牌开馆。青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邱颖,青羊区文体旅局局长江颖,青羊区文联主席夏红艳,成都诗婢家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柏优,成都市美协副主席陈荣及著名油画家何冠霖等嘉宾出席揭牌仪式。

  青羊美术馆揭牌后,由青羊区文体旅局主办,青羊区文化馆、青羊区图书馆承办的“惠风和畅·艺韵青羊—青羊美术馆开馆展”在青羊美术馆开展。此次青羊美术馆开馆展展出分为历史文脉、当代名家和名家绘青羊三个板块。历史文脉以张大千、黄君璧、赵熙、谢无量、于右任等近现代名家书画为线索,展示近现代书画艺术的历史变迁。当代名家以马识途、魏学峰、刘朴、戴卫、彭先诚等当代书画名家的作品向群众展示书画艺术的传承与发扬,名家绘青羊板块则集中展示了李青稞、刘德扬、钟永平、何冠霖等名家笔下的青羊印象。

群众看展

  古往今来,在青羊这块文脉绵长历史悠久的土地上,传讲着说不尽道不完的文化故事。西汉蜀郡太守文翁创办“石室精舍”,唐朝“诗圣”杜甫写下“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南宋爱国诗人陆游曾“二十里中香不断,青羊宫到浣花溪”,青羊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吸引众多文人墨客题诗留笔,吟咏千年。

  如今,青羊美术馆挂牌开馆,既是对青羊文脉的继承与发扬,也是青羊区公共文化社会化发展的缩影。作为成都市中心城区成立的第一家区级美术馆,未来,青羊美术馆将充分调动成都诗婢家美术馆丰富的艺术资源,与青羊区公共文化服务密切配合,为群众呈现众多高品质的展览,涵养群众文艺气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