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高温下全副武装 邛崃医护人员全力“汗”卫群众安全

2020-07-02 15:2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医护人员在工作中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邛崃市文明办)随着夏天的到来,气温越来越高,当我们穿着单薄的T恤,都觉得很热的时候,市医疗中心医院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却要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工作,用自身实际行动“汗”卫着我市群众的安全。

  6月15日下午,气温高达33度,裹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N95口罩连续工作了5个小时的刘超终于可以卸下“装备”休息片刻。刘超来发热门诊工作已有两个星期,相较于之前在感染科传染病区工作时的状态,虽然现在烈日当头,高温难耐,刘超却说:“还好,能够忍受。”脱下防护服后,可以清晰地看到刘超的工作服已被汗水完全浸透。

  下午一点,正是交接班的时候,袁宵像往常一样,来到发热门诊清洁区换上自己的装备,套上工作服、隔离服、防护服,戴上口罩、护目镜、手套、鞋套……经过了繁琐的穿戴流程,袁宵进入了发热门诊就诊区。

  查看病历、和病人沟通、问诊……就医流程和其它科室没什么不一样,麻烦的就是需要裹着厚厚的防护装备。由于戴着面具,袁宵的说话音量需要比平时大一倍,稍微动动,身体就会出汗。为减少麻烦和避免浪费防护服,在非必要情况下,医护人员们在穿防护服期间,是不能上厕所喝水的,所以工作一天下来,袁宵和同事们经常是精疲力尽。

  测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做好登记和分诊、嘱咐病人保持安全距离、和病人家属反复沟通、在门诊通道跑来跑去……发热门诊很多繁琐又具体的工作,需要由护士来承担。正在给病人做鼻拭子采集的人叫做李佳敏,是位94年的小姑娘。根据今天的值班安排,李佳敏需要从下午1点上到晚上6点,这段时间是太阳最晒,气温最高的一个时间段。

  为保存体力,在没有病人问诊的时候,袁宵和李佳敏都尽可能静坐着休息,以避免过多的体力消耗。记者了解到,为保证发热门诊的正常运转,市医疗中心医院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从各个科室抽调不同的医护人员轮流到发热门诊值班工作。记者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请给予医务人员更多的理解和支持,积极配合医护人员进行防疫工作。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