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市郫都区举办第37届“望丛赛歌会”

2020-07-06 16:1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赛歌会现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郫都区文明办)7月5日,由成都市郫都区委、区政府主办的“第37届望丛赛歌会”在望丛祠景区成功举办。本届望丛赛歌会由秧门一开万里红、薅秧歌声震川西、歌声传承望丛起、赛歌声声传邻里、“歌王争霸”自由对歌篇和“歌声里的家乡”团体对歌篇六个板块组成。来自郫都区10个街道(镇)200余名老山歌手,用赛歌、拉歌、对歌等形式,将一年四季川西平原幸福生活表现的淋漓尽致,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传统民歌艺术视听盛宴。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望丛赛歌会,在原望丛赛歌会形式的基础上,最大程度还原望丛赛歌会当年的朝会盛况,用广大市民群众乐于接受的娱乐方式和体验方式,突出了“赛”的互动性和竞技特色。在形式、体验感、参与性等方面做创新,既保留了传统老山歌的特色还与现代文化活动有机结合。

赛歌会现场

赛歌会现场

  今年的赛歌会,还增加了各参赛队伍网络直播互动环节,队伍在线最高人气时的截屏,作为今年赛歌会等次奖评选依据之一,以提高广大网民、游客,参与网上赛歌的积极性,歌声来自舞台,更来自湖上、岸边、亭台,来自四面八方,充分体现了望丛赛歌会的群众性。

  经过一个月的排练,每个队伍派出一位“歌王”,进行自由对歌“歌王争霸”比拼,脱颖而出的友爱“歌王”被授予“望丛老山歌冠军歌王”荣誉称号。赛歌会现场,无论是台上的表演者,还是台下的观众,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赛歌之外,活动现场还有“杜宇化鹃”川剧坐唱,川西茶艺文化展示,和点雄黄、发香包、包粽子等,川西民俗活动互动体验,吸引众多周边群众和游客前来观看体验。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