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市青羊区志愿服务助力高考 为考生“保驾护航”

2020-07-07 15:5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志愿服务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青羊区文明办)今年,青羊区报名考生有3309人,全区共设石室中学文庙校区、树德中学宁夏街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树德协进中学4个考点,为给考生们创造安全舒适的出行、考试、休息环境,青羊区相关部门积极投入到高考保障中,全力以赴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交警全力保障交通顺畅

  高考期间,交警四分局将为接送考生(持有高考准考证)的车辆提供通行便利,对一般轻微违法行为口头警告后放行;送考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的快速予以处置;遇考生或者考生家长求助的,交警将迅速给予帮助;遇紧急情况的,交警将及时调整车辆运送考生,必要时派出警车护送,确保考生及时准点到达考场。

  青羊区爱心公司组织了“情系高考·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爱心送考车队”号召志愿者迅速行动、踊跃报名,为传递爱心无私奉献,积极弘扬“我为人人、助人为乐”的社会风尚,踊跃投入“爱心送考”志愿服务。“爱心送考”驾驶员志愿者代表卢女士表示,将把每一位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让家长放心,接送考生一定会全程严格佩戴口罩,每完成一次任务,都会对车辆进行消毒,同时,还将在车内配备口罩、消毒用品、药品、文具等,方便考生。

  该出租车公司还公布了24小时爱心免费送考热线电话:87054370,考生和家长有送考需求的可以提前与他们联系。

  社区志愿服务站点为考生服务

  青羊区多个社区设立“为考生加油”志愿服务点,为考生以及家长们提供解暑药物、文具、矿泉水等物品。志愿者们在考点外摆放桌椅,准备常用的矿泉水、医疗包、防署降温药如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更是为学生们准备了常规的2B铅笔、签字笔、橡皮擦、刨笔刀等工具;同时也为等候在校门外的家长们准备板凳、矿泉水等物品。活动中,志愿者向家长们发放矿泉水,提供板凳供家长休息,并向维持交通秩序的工作人员提供了藿香正气水。志愿者们积极地向考生、家长及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的工作人员服务。

  本次高考志愿服务活动中,青羊各大服务点的志愿者们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考生和家长提供良好的高考环境,并协助交警、城管维持周边秩序,全力以赴为考生“保驾护航”。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