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都江堰市在行动

2020-08-20 15:1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都江堰市文明办)2020年是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迎检、冲刺夺魁的最后一年,作为县级提名城市之一的都江堰市,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到了冲刺阶段,关注文明城市创建,点赞先进文明示范,督促不文明整改,创建文明城市,都江堰市在行动!

志愿服务岗

  8月19日,都江堰市银杏街道、幸福街道和灌口街道分管创城的领导、社区书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人和各社区具体工作人员先后来到都江堰市文明示范社区——幸福街道莲花社区参观学习创建工作经验和院落社区治理模式。

  莲花社区辖区内共有12个居民小组,57个居民院落,常驻居民约1.4万余人。一直以来,莲花社区以“筑梦莲花·共创幸福”为主题开展各项社区发展治理工作;以1+1+1+N(社区两委人员+网格员+物业公司负责人+N个骨干群众)组团包干院落的方式持续强化散居院落管理。

 

莲花社区书屋

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

  成都市抗疫先进个人、都江堰市身边好人、幸福街道莲花社区党委书记赵秀芬说:“社区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主要通过制定社区创城工作方案、定岗定责;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创城氛围,提高居民群众创城知晓率;全面治理社区生活环境、院落秩序;倡导文明行为,共建“美好家园”,“冲锋”创城三个方面来进行的,目前效果较好。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大力宣传都江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引导社区群众文明,主动参与创城。并再次对标自查、整改社区环境卫生、车辆秩序和不文明现象,助力都江堰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