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市龙泉驿区:唱响时代赞歌颂祖国 塑造文明新风迎大运

2020-09-28 16:0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活动现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龙泉驿区文明办)真情歌儿唱起来,欢快舞蹈跳起来,文明礼仪讲起来,激情外语学起来……9月27日晚,华灯初上,龙泉驿区万达广场热闹非凡。歌声、笑声、掌声连绵不断,龙泉街道龙都社区居民用美丽的歌喉唱响时代赞歌,表达对伟大祖国母亲71周岁生日的祝福。200余热情的居民还现场跟着志愿者学礼仪、学外语,以此塑造新时代文明新风尚,喜迎成都大运会。

  据悉,今晚举行的龙都社区"庆国庆过中秋爱成都迎大运"主题活动,由龙泉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龙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指导,龙都社区、龙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都戴氏教育龙泉分校、龙泉万达广场主办,龙都社区党建联盟单位和龙泉驿区梦之韵社会组织等协办。

  活动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雄壮的歌声中拉开帷幕。社区居民用一个个自编自演的舞蹈、情景剧等表达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祝福。“今年的国庆活动特别有意义!是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做坚强后盾,我们才能战胜新冠疫情等重大困难,老百姓才能过上安宁的日子,生活得如此幸福。”刚合唱完《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的李阿姨深有感触地说。

活动现场

  “您好,成都欢迎您……”随后,社区党建联盟单位戴氏教育的志愿者--专业外语老师现场用英语、韩语、俄语、法语等,一句句教授居民一些简单的文明礼仪交际口语。在互动环节,不少居民还“现炒现卖”踊跃与身边的同伴儿交流,并走上舞台与志愿者一道演绎"爱成都迎大运"外语大合唱,用外语展示中国传统“文明礼仪”。

  龙都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社区坚持"迎大运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见效"为基调,充分结合党建引领、文明实践、社区治理和居民需求,制定了“龙都社区‘五民’迎大运”总体方案,创新开展了“爱成都迎大运-首届龙都好人颁奖仪式”“爱成都迎大运-好人送清凉”“穿汉服学礼仪迎大运”等一系有高度、接地气、受欢迎的主题互动活动,深受居民喜爱。下一步,社区将坚持共创共建共享理念,联手辖区单位,广泛发动居民参与,全方位掀起社区爱成都迎大运新热潮,助力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开展文明实践塑造文明新风,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迎大运、战大运、服务大运营造浓厚氛围、贡献社区力量!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