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市青羊区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0-10-10 16:0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活动现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青羊区文明办)欢度国庆,喜迎中秋,国泰民安,阖家团圆,今年中秋节,国和家撞了个满怀。在中秋节到来之际,青羊区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围绕团结、团圆主题,立足群众乐于参与和便于参与,组织开展一系列的主题活动,深入挖掘节日内涵,引导人民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

  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

  金桂飘香,秋风送爽,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居民们感受到节日气氛,增强社区邻里之间友好互助的精神。战旗社区开展“巧手做月饼,共话邻里情”冰皮月饼DIY活动。冰皮月饼做好之后,志愿者们在现场分发月饼给居民品尝,并为辖区的失独残疾家庭谢慧蓉,抗战老兵许爷爷,双目失明的张群芳送上亲手制作的月饼。

  为了弘扬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让社区居民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增加社区邻里及亲子之间的互动,祠堂街社区开展了一场庆中秋手工月饼制作活动。此次活动,增进了街坊邻里之间的关系,增加了亲子之间的互动,同时还宣传了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受到了居民的认可和称赞。

  为营造中秋佳节的节日氛围,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清溪社区开展“中秋味至,国庆意浓”双节同庆活动。组织居民一起制作冰皮月饼,活动中居民们一起和面,捏馅儿,包馅儿等等,到月饼的成功制作,每位居民脸上展露着笑颜。

  开展文化惠民文艺演出活动

  9月25日晚,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青羊区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文化馆、青羊区文体旅局承办,青羊区文化馆协办的四川省2020年“万人赏月诵中秋”群众文化活动成都市青羊区分会场暨2020年成都市青羊区“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演出在草市街街道天盛.壹中心广场举行。此次文艺演出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青羊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热烈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为迎接中秋佳节,庆祝建国周年,在双节来临之际,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少城街道宽巷子社区居委会举办了“你好!邻居”文艺汇演暨“乘‘宽窄’文化·寻身边榜样”系列活动。活动现场还特设“巧手做灯笼”“巧手捏面人”“我为祖国献祝福”等游园活动。此次文艺汇演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喜庆的节日氛围,更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让居民度过了一个喜气、祥和、热烈的“双节”!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