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公厕也选美 邛崃市“最美社会公厕”评选出炉

2020-10-19 16:2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邛崃市文明办)近日,经过网络评选和现场考核,邛崃市“最美社会公厕”评选活动尘埃落定,38个社会公厕分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10月15日上午,笔者走进位于瑞云欣广场的1号厕所,映入眼帘的是亮堂的大理石地板、墙壁以及干净整洁的洗手台,镜前灯白色的灯光和花纹相间的地板墙砖相互辉映,相得益彰。

  除了男女厕、无障碍卫生间、工作室,公厕内还设置母婴室,里面有供大人与婴儿使用的桌凳,方便大人替换婴儿尿布。该厕所设施还很人性化,完备的设施设备、定时的检查保洁让瑞云欣广场的1号厕所以高分获得评选活动的特等奖。同样获评特等奖的还有老南桥广场的公厕,位于老南桥桥头,坐落文南路旁的这座公厕,来往车流、人流较多,市民如厕比例较高,而公厕环境也成为了城市形象的体现。

  来到公厕外部,灰色的墙体被竹子包围,古色古香的建筑整体显得与众不同。走进内部,洗手台、厕具、地面都干干净净,墙面挂上了邛崃的美景图。

  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袁图明说:“通过开展最美公厕评选活动,一方面是让大家共同参与此次评选活动,提高大家对环境卫生的保护意识;另一方面是通过实质性的奖励,提高社会公厕管理方的管护积极性,同时提供社会公厕卫生标准和管理品质。接下来,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加大对全市公厕的监管力度,让全市人民享受到好的如厕环境。”

  公厕体现着一个城市文明的发展水平,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公厕建设,强化科学管理,提升便民服务水平。今年,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开展厕所新建和改造工作同时,也着力加强对社会公厕的监督管理,通过评选活动促进全社会共同参与厕所卫生的爱护。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