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邛崃:文明交通劝导员 城市流动的风景线

2021-01-07 15:1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文明交通劝导员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邛崃市文明办)最近,在邛崃市的各个主要交通路口,除了执勤的交警之外,还多了一些头戴小红帽、手持劝导旗的人。没错!他们就是文明交通劝导员!

  在凤凰大道的十字路口,这些帮着指挥交通的人面带微笑、头戴小红帽、手持文明交通劝导小红旗,耐心劝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规劝机动车主文明礼让行人,帮助有困难的市民安全过马路。

  对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也会及时劝阻,倡导市民文明出行,争做文明出行人。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劝导员主要的职责就是协助路口的交警对非机动车、行人的管控,这样可以缓解各个路口的交通流量和道路资源。”

  据了解,这批文明交通劝导员共有30人,经过一周的培训,于1月1日走上街头,正式上岗。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劝导员们将在我市城区8个重要交通点位,在早、晚高峰时间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他们将着力对行人、非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逆行、不按规定乱穿道路、翻越隔离栏等不良交通行为进行劝阻,切实营造文明、有序、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进一步打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宜居城市。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