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新都区开展“冬日送暖 邻里守望”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2021-01-29 10:0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冬日送暖 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沈琳玲)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关爱困境群体的中华民族美德,做好未成年人德育工作,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月25日,成都市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新都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组织家庭志愿队以“家庭对家庭”的形式走访慰问护国村的独居老人,为老人们送去温暖与祝福,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敬老爱老意识,弘扬尊老爱老传统美德。

“冬日送暖 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

  “冬日送暖 邻里守望”第一期安排了两组志愿者家庭,前往军屯镇一户独居老人家中帮助老人打扫清洁、贴“福”字、挂春联。小小志愿者们一到老人家中便带上可爱的笑脸为老人送上象征“年年有余”的新春锦鲤,“团圆美满、吉祥如意”的中国结,以及书法志愿者们亲手书写的春联。老人笑得合不拢嘴,开心地接过新春礼物,张罗着志愿者们张贴这些喜气洋洋的暖冬礼物。

  其后,在志愿者妈妈们的带领下,小小志愿者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下地收获成熟的油菜苔、儿菜、白菜等。孩子们分散在菜地里,一个个埋头采摘新鲜油菜苔。带头的家长志愿者抓住机会教育孩子,要珍惜每一份粮食,就只是收获油菜苔就会让人腰痛,更别说播种、施肥、浇水和除草了。

  志愿者们收获的蔬菜还未采摘回去,便被志愿者们通过志愿者群销售一空,供不应求。没能参加的志愿者们感到很遗憾,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能够帮助老人收获与售卖蔬菜,也能够很好地锻炼孩子,提升孩子的敬老爱老意识!

  “冬日送暖 邻里守望”仍在继续,通过第一期活动的圆满开头,为其他家庭志愿者做了良好的榜样和示范,志愿者们纷纷询问起第二期活动的安排,希望也能带着自家的小小志愿者们一起行动,发挥了家长的榜样作用,传播正能量,为身边的困境群体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