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2021年首届成都市“非遗在社区”春节联欢晚会开演
2021-02-01 15:1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梁鑫泰)1月29日,“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活动之成都非遗专场——2021年首届成都市“非遗在社区”春节联欢晚会在青羊区清源社区开演。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承办,成都市青羊区文体旅局、青羊区文化馆、青羊区苏坡街道办事处等协办。作为一场“从社区中来,到社区中去”的非遗春晚,众多精彩有趣的非遗项目在这里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一一登台,将深植于中华传统文化中独特的精神内涵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让大家过一个与众不同的、似曾遥远又近在咫尺的“非遗年”。

  此次非遗春晚的节目非遗元素十分丰富,涵盖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民俗八大类的非遗项目。所有参与选拔节目的演员均来自喜爱并传习着非遗项目的社区普通民众,他们之中不仅有年过古稀的老者,也有稚气未脱的孩子,在每一个积极踊跃参与的个体身上,非遗在社区中蓬勃鲜活的生命力将得到最好的展现。其中青羊区选送的两个节目参演 ——《春节的传说》与《古琴茶韵》。

  为积极响应国家防疫号召,此次汇演采用无观众的线上形式,“浪迹四川”新浪微博平台账号对这次晚会进行全程直播,在直播的过程中有抽奖环节,让不能亲临非遗春晚现场的广大网友一起过个热闹别致的、时髦的“线上非遗年”。

  “非遗在社区”,让非遗扎根于城市社区,让非遗融入社区民众生活,让老百姓真正成为非遗传播者和享用者,不断为世界文化名城建设贡献非遗力量。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