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讲述模范故事 传递道德力量——新都区开展道德模范巡讲系列活动
2021-02-02 15:2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沈琳玲)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引导人们见贤思齐,使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更好地走进社区、走进家庭,在全社区形成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1月28日,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走进石板滩街道门坎坡社区开展新都区道德模范巡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走进了门坎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新春送“福”活动现场,向在场的居民们讲述了最美新都人,道德模范们的先进事迹。

  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沈老师和香妹儿就着宣传海报,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我们身边最美新都人曾祥蓉、杜小利等一系列新都好人是如何用自己的爱心、热忱、奉献,在平凡的生活中做出的不平凡的事迹。

  曾祥蓉——新都街道红星村志愿者,志愿服务六年,服务时长却长达1200个小时,在成都志愿者排行榜中排列前50名。她用自己的热情将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传递出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杜小利——桂湖街道家庭医生团队的一员。在每日对辖区内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医学检测时,她了解到种植户因居家隔离,大量蔬菜滞留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就在家庭医生团队的微信群发起了志愿者招募活动。在她的号召和引领下,滞留蔬菜的问题得到了解决,菜农的损失也降到了最小。

  在场的门坎坡社区居民们在沈老师的描述下,眼前浮现出了一幅幅浓墨重彩的模范榜样篇章,耳边响起了了一首首感人至深的好人之歌。不少居民听完沈老师和香妹儿的讲解后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热心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区的和谐安定做出自己的贡献,将身边的正能量传递下去。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