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新时代文明实践 简阳市新春“云课堂”年味儿别样浓
2021-02-25 15:3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王平)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也象征着团圆、兴旺,在传承发展中承载了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为营造喜庆热烈、安定祥和、节俭文明的节日氛围,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时代精神,更好地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丰富群众的春节精神文化生活,在2021年春节期间,成都市文明办主办、简阳市文明办承办开展了“新春云课堂,欢乐宅家学”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陪大家一起网上欢乐过大年、云端喜迎新春到!

  考虑疫情防控的要求,此次活动尝试将文化活动搬到了“云端”,邀请身怀“年俗”技艺的志愿者,通过线上录播的方式,为大家带来有关年俗技能或者知识的系列视频,并在春节期间陆续推出。

  剪纸、立体纸艺、家常菜……从2月11日开始,通过订阅号、视频号、微博、抖音等平台连续推出7期“云课堂”,希望能为群众传递更多的知识,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不同的纸艺作品因为所选用的纸的不同各具风格,在第五期和第六期云课堂中,简阳市志愿者曾针和大家一起分享了用瓦楞纸DIY立体纸艺作品。

  活动中的厨艺课程,从食材的准备到制作的细节以及烹饪小妙招,志愿者都耐心讲解,让厨艺“小白”也能做出一手好菜。

  接下来,简阳市文明办还将继续结合“我们的节日”开展“云课堂”活动,为地区居民送上免费“花式”文化课程,探索开设“文明雄州·云课堂”实践品牌,把文明实践活动向线上拓展、向群众指尖延伸。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