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为群众办实事 成都市龙泉驿区志愿服务接地气

2021-03-29 15:5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龙泉驿区文明办)义务理发、缝补衣服、磨刀、垃圾分类宣传……3月26日下午,成都龙泉驿区龙泉街道万达广场上人头攒动,“龙泉驿区每周一小时党员志愿者为你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此举行。现场,分别向社区、环保、科普、民政、应急、媒体、青年、龙泉好人、志愿服务联合会等14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授旗。百余名党员奔赴一线开展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据龙泉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年底前将实现全区党员志愿者队伍建立全覆盖。目前,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总队、龙泉融媒党员志愿服务队等10支队伍已入驻龙泉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服务。之后将通过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23个文明实践站组建133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分别入住相应所站。依托各产业功能区党群工作部和两新工委,组建50支企业党员志愿服务队和新经济新社会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入驻辖区开展活动。
  龙泉驿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周亚平说,要发挥龙泉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心五动”工作法的作用打造品牌活动,办百场主题宣讲,千场群众活动,万名党员参与文明实践,为群众办所需、所盼之事。
  启动仪式后,在公园路社区广场上,10余名党员开始为居民维修家电、缝补衣服……退休党员李爱民,常年为居民免费修家电深受大家好评。李爱民说,加入志愿服务队后将继续发挥余热,为大家办实事、做好事。受志愿者带动,居民王芳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为居民提供衣服缝补服务。王芳说:“以前有困难时社区帮助我,现在我要帮助别人。”
  在利民社区广场,党员和赞花志愿服务队员为居民理发、维修锅碗瓢盆忙得不亦乐乎。王明琴带着孙子来凑热闹,她高兴地说,“这个‘惠民赶场’大家喜爱”,我们为志愿者点赞。在崇德社区地铁口、大运会文化广场,志愿者们也同时开展了文明劝导和大运会知识宣传。在驿马河公园、星光绿道等,龙泉驿区科普、环保、应急等党员志愿服务队向市民宣传科普、垃圾分类、应急救援知识,居民驻足聆听互动交流,其乐融融。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